停止活动

Sorrow.3[完]

细节模糊,不要在意。

这个系列主要是满足各种世界线的妄想。狗血ooc是当然的。而且最后是发泄式的胡说八道(lll¬ω¬)

果然逼着自己码字就会产生灵感。本来几乎要坑掉,结果啃自己腿肉的时候重拾起来。希望三篇分节没有太强的割裂感。

是有番外的。



我将手递予你/你在这手中看到了何物/你那遗失的宝物/你为何踟蹰

——《AL℃-@》

冰冷的金属,静谧的光辉,透过全景窗看到的无垠的太空一隅,沙砾般的星芒无声闪烁。没有日夜周转,四季轮替,唯以仪器屏幕上跳动的数字昭示时间。

宽大舒适的贵族椅上,伯爵以优雅的仪态端坐。茶几上瓷杯中的红茶水雾袅袅,正值品味良机,他却没有品尝之意,只是望向茫茫空域。

“哈库莱特,不用拘礼。”伯爵没有回头,对身后悄无声息行礼的下属道。

虽然不是第一次被伯爵发现,但哈库莱特还是对两人间的默契感到由衷的喜悦。他仍旧恭谨地从正面再次行礼,才坐在伯爵对侧。

“啊,忘记了,”伯爵稍微推了推他面前的瓷杯,“我的这杯还没有动,你愿意的话,就帮忙解决了吧。”伯爵那蕴藏青蓝光辉的眼眸里并无情绪,但哈库莱特能够感知对方的放松。

“那在下就冒犯了。”

按照一般轨道骑士的思维,敢于在他们面前放肆的下属几乎可以当场处决,然而,伯爵却是平易近人的。不,应该说,是唯独对少数人亲近。

最初,哈库莱特只是抱着尽忠的本分跟随还不是伯爵的少年,但不知何时,自己愈发无法将视线从伯爵身上移开。少年随扎兹巴鲁姆大人返回扬陆城后,凭着能力成为了众人心服口服的领袖,在大人将其收为养子后更是如此。然而,令人遗憾的是,少年从来都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淡模样。

明明是地球人,摆伯爵大人的架子给谁看嘛。

同僚中,之前流传过这样的窃语。随后被伯爵用战绩弄得无地自容,竟纷纷变成了其拥趸。

并无攀附权贵的恶习,哈库莱特没有去接触那位明日之星。可是,对方却突然找上门来,点名他为自己的随侍。哈库莱特自认并不是凤毛麟角的人才,疑惑为何那位偏偏选中了自己。可伯爵却在两人独处时露出了笑容。

“不要妄自菲薄,我相信你的才华会让世人铭记的。”

参加过俄罗斯一役的哈库莱特呆住了,少年的样貌俊秀是众人皆知的,但那神情却让人忽略了这点。乍地一笑让他恍然觉得俄罗斯的风雪也会被这笑容化作和风细雨。

伯爵对自己十分亲近,不过,比起肮脏的欲望,哈库莱特感到,伯爵对他只是亲情,至多地,有时会在对方深沉的眼底抓住一闪而过的复杂。而他也十分乐意保持着这种梦幻般的关系。要知道,伯爵即使在大人面前也没有笑过。

“大人,您有什么忧虑之事吗?”

“对我的名字就那么不感冒吗?”伯爵挑起一边秀丽的眉,托着杯垫移到哈库莱特面前。

“是、是——斯雷因,也许我能知道你的烦心事?”

对方表情又归于沉寂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,有什么人要出现了。我比较期待。”

“您说的,是地球军的界冢伊奈帆吗?”

“啊,不愧是我的军师,哈库莱特。”斯雷因语调起伏了下,起身走向窗边,挺拔如青竹的脊背被光线在地板上打出好看的阴影,“我觉得,我们之间,将会有命定的一战。”声音低弱如呓语。

斯雷因又回过头来。“乐意为您效劳。”哈库莱特起身与斯雷因并肩,用温和的语调回应。他总觉得,伯爵的内心藏着深切又无法排解的悲痛,而且或许这并不是错觉,所以,为伯爵尽可能的排解心绪,是他的第一要务。

 

 

伊奈凡仰面躺在宿舍的床铺上,把玩着一条项链。

说是项链,其实是类似护身符一类的挂物,纯银的圆盘中刻印出十字架般的青蓝图样,周围是四个圆圈。外围还有更为精巧的纹饰,但总体来说,还是简约优雅的。

看着它,那天的种子岛又浮现于眼前。

以偏差不过两密耳的精度创造奇迹的伊奈帆,却在最后关头败给了直线攻击。

然后,奇迹出现了。显然来自薇瑟的运输机救下了自己。驾驶员甚至与他达成了暂时的合作。赌了一把,伊奈帆驾驶斯雷普尼尔登上了运输机。

“橘色的,说一下武器情况。我这边还有两发导弹以及几百发子弹。”两人机体间的信道建立后,那边传来平淡的声音。

运输机以游鱼般的身姿在天空游弋,迅敏地躲过一道道攻击,那灵活的操纵技术即使让王牌驾驶员看了也要自愧不如,天幕暗淡时费米安身陨,暗红色战舰破空而出。

“啊,是艾瑟啊。”战舰与他们擦肩而过,指挥舱中被灯光以及Aldnoah之光环绕的雪白身影映入眼帘。

“蝙蝠,你是斯雷因吧。”

“欸。是艾瑟告诉你的吧。”对方漫不经心地证实了他的猜想。正当他略略失神之时,运输机上的发射口悄然对准了他,精准地打断了伊奈帆固定用的锚绳,加上一个后空翻,伊奈帆掉入了海中。

“什——”

伊奈帆预想中的情景发生了,只是对象颠倒过来。橘色机体在海面溅起巨大的浪花,仿佛鲸鱼出海。运输机滞空了几秒后便掉头飞走了,随即而来的支援只得呼叫马克芭蕾吉。

他费力地打开舱门,浮上水面,鬓发湿嗒嗒地贴在脸上,引起粘腻感。

斯雷因来的目的似乎只是为了确认艾瑟伊拉姆的存活,从艾瑟伊拉姆的描述来看可以确定斯雷因并不是参与谋杀的主战派,但既然已经做到这一步为什么要止步于此?如果像他从对方语气中感觉到的那样冷漠,又为什么要救他?

记忆没有因为他的思考而停下流逝,心思一转又来到俄罗斯长年的风雪之下。

在激战中额角流出的血液进入左眼,但算不上多痛,伊奈帆坐在斯雷普尼尔中仰头看去,艾瑟依拉姆对他露出笑容,然后被击中的冲力带的后仰。

他立马爬出机体,看到浅金发的少年轻巧地跳下塔尔西斯,更远处的扎兹巴鲁姆伯爵手中的枪口硝烟未褪。

少年看着这一幕不发一言,倒是那罪魁祸首发问:“你难道没有什么感受吗?”

“已逝之人,又有何意义。”

伊奈帆一下子辨认出其身份。

“斯雷因!”伊奈帆不是没有感情,他想不明白这公主的友人为何如此冷漠。

“啊,伊奈帆。终于见面了。”

他甚至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直到看到伊奈帆的左眼,那表情终于显出一丝裂缝。

“你的眼睛……”

伊奈帆本感到胸口灼痛,一股火苗在那里乱窜,这时却对斯雷因不符情理的做法迷惑了。

“唔,错觉啊……”

“蝙蝠。”

“界冢,放弃吧。”

“事到如今已经不可能了。”

“哦?真的是这样吗?”斯雷因甚至笑了笑。昏暗的光线下,旁边是公主染血的尸体,这幅画面让界冢伊奈帆的心情震荡。

他喉咙发干,感到对方的气势忽然一变。不算恶意的浓稠威压袭来,他像被暴起的蟒蛇缠住般不得动弹。但他毕竟已经不是当初的高中生了:“还没有到最后关头,地球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拭目以待。”

塔尔西斯携着扎兹巴鲁姆和公主冲天而起。

回过神来,伊奈帆的后背浸满冷汗。斯雷因甚至纵容伯爵杀掉了艾瑟依拉姆,却放过了他。在斯雷因看来或许是惜才,但现在的境况对他可谓险恶无比。自己作为唯一幸存者,该如何立足?

目前地球的筹码只剩下丢卡利翁,然而没有Aldnoah启动权,这艘无往不利的战舰不过是废铜烂铁。

启动权、启动权、启动权的条件——

啊……这不是有现成的吗。

冷静下来的伊奈帆看向了那摊血迹。

对不起,瑟拉姆小姐;对不起,艾瑟依拉姆公主,但是,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了。

界冢伊奈帆的眼底翻涌着火焰。

我会迎来和平。

 

 

真的,全部是绝望吗?

真的,就没有一点温暖的色彩吗?

让哈库莱特离开后,他继续望着太空发散思绪。一直不敢承认的事实终于不得不正视起来。

在记忆几乎磨耗殆尽的尽头、第一周目的人生中,命运的那天来临前,斯雷因终于遇到了能认同自己,理解自己的人。

并不是聪明绝顶的人,但总是体察到斯雷因的思绪,也并不是战力强悍的人,但总能在战争关键处出现。作为自己的副官随侍,哈库莱特真的非常令人省心。

不过,仅仅这些还不能成为理由。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,在斯雷因做出最后决定时,唯一支持自己的,是哈库莱特,在他决定放弃的时候,唯一坚持着抓住自己没有伸出去求救的手的,是哈库莱特。

还有一个令斯雷因避之不及的人,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亏待她良多,但感情已经稀薄至此,他没有办法提供她想要的。想想看,在看物品一样的目光包围中,有一个人将她当作了人,平等地对待她,试图理解她的内心,这和当初的他是多么相似。他沉溺在大公主的背影中那么久,怎么舍得让蕾穆丽娜重蹈覆辙?

讽刺的是,对他好的人,并没有得到他的善待,他不能否认,当初他利用这两人以达成目的。

诚然他并未自卑于自己的身世,但在天真高贵的公主面前免不了自惭形秽。他一味地追求不属于自己的光芒,想要变得更好,怀着未知的情愫想要那人露出灿烂的笑容,最终连身边的点点星光也丢得一干二净。

他只是绝望于一遍遍地重复着错误,一遍遍望着自己踏出的泥泞黯然神伤。他毁掉了多少人的一生啊。

It's lucying to gain and fated to miss.*

如果他早就理解这个道理该多好。

“斯雷因·特洛耶特。”不属于任何一种身份的声音,却又奇异地集合了所有的声音。这声音在耳边如惊雷般炸开,他瞬间双眼冷厉,扫视四周,却并无异样。

他皱起眉,思索着,一个几乎不可能地可能浮上心头。

这太好笑了。他喃喃自语。是的,这太可笑了。

“这并不好笑。”那声音毫无起伏,像某些回忆中界冢伊奈帆念稿子一样。

“为什么!”斯雷因蓦地锤了下桌子,金属激起冰凉直达心底,桌上的文件与茶杯轻轻移位。

“抱歉,由于我的疏漏,让节点出现了差错,在你看来,恐怕是一直在轮回当中吧。”

“什么意思?难道我没有回溯过去吗?”

“当然不,你只是在那场与界冢伊奈帆的战斗中落入了节点。”

“节点……”

“通俗来讲,这是介于宇宙两个最小单位之间的空隙中的某种存在,是宇宙观测的一种手段,在其内,宇宙会一遍遍地从过去推演,以掌握信息。”*

“什——?!”斯雷因只觉无比荒谬,“那为何无比真实?”

“宇宙级的存在,自然有此特性。它是反映世界的镜子,自然要拥有全部。”

“之前,你为何不出现?”

“你在外界的存在被抹消,而我按周期检查节点的,所以当我发现时,你已经轮回了几千万次了。”

斯雷因却一下子熄了怒火:“所以那些不能改变的走向也是设定好的缘故。”他盯着红茶液面上自己的倒影喃喃。

“那上上次呢?”

“那时我已发现异常,于是将程序修改,以评估你的心理状况,谁知你已经心如槁木,所以我封印了你的记忆,试图让你过得快乐,没料到……”

“呵。”他冷淡垂眼。

“对不起。但事已至此,不可挽回,你有什么要求的吗,我会补偿你。”

 “下周目,你将被放出节点。”

斯雷因对其无情程度早有猜测,况且他也已经不是几句好话就能平复所有创伤的人。所以并未有所触动。

我要什么?到了这个时候,我还能拥有什么?自由吗?那终将只是相对的概念,而上上周目告诉他,他永远都不会有最初的心境了。

质问公主吗?可是自己已经失去了对这件事的兴趣。

唯二阻止自己求死的……

“啊,我——”

 

 

“你是我的敌人吗?”

“你,是我的敌人。”

伊奈帆在黑暗中睁开双眼,对梦境所见好笑不已,是胜利的愿望太过强烈了吗,以至于颠倒事实,将斯雷因击落。

“蝙蝠。”

“橘子家伙。”

“砰——”

伊奈帆惊喘着起身,他抬手覆上左眼,恍然间忆起那日斯雷因的异样,难道他们都曾梦见同样的场景?

“我薇瑟帝国必须将其全部歼灭,以获得拥有大量水和空气而使得天空澄澈的……”

谎言。

“我的父亲在此次战役中被卑鄙的地球人谋杀,这是对薇瑟帝国的挑衅……”

谎言。

“为什么要救我?为什么不让我去死?”

“因为公主说过,要我斩断你不幸的锁链,获得解脱。”

谎言。

“发动战争以及谋杀女王殿下的罪魁祸首斯雷因·扎兹巴鲁姆·特洛耶特在战争中被界冢伊奈帆少尉所击毙。”

谎言。

……

伊奈帆一身冷汗打湿了睡衣,梦境最后是斯雷因虚幻的微笑,以及漠然的眼神。

 

 

事实证明,即使有丢卡利翁和斯雷普尼尔的王牌驾驶员,地球的颓势也无可挽回,随着灭日般的扬陆城纷纷降落,地球方的领土愈来愈小。到了这个时候,薇瑟军中对斯雷因再无异样的声音。

但伊奈帆携着破釜沉舟的气势发动了突袭。而这在不为人知的原因下奏效了,他带着一个小队成功地进入了斯雷因的扬陆城。

“斯雷因,我们是不是曾经有不同的走向?”

斯雷因闻言,竟是对周围的士兵挥了挥手。

“啊啊,你发现了吗。不过也在预料之中。”

两人仿佛忘记了房间外的激战,诡异地达成了和平局面。

“所以那些都是真的……”

“我说过,我会让你放弃的。”斯雷因扬起奇怪的微笑,他迅速地用了军队中习得的格斗术制服了伊奈帆。

 

历史是这样记载的:伊奈帆作为地球最后的希望,在决胜时刻,令所有人大跌眼镜地,被斯雷因在扬陆城中杀死,至此,地球军再无抵抗之力。

但实际上,像他曾经的那些经历一样,斯雷因掩盖了真相,将伊奈帆囚禁在了最深处的房间中。

“但是,为什么,没有消失呢。”斯雷因对这景象并无满意之情,抚上胸口低语。

左右他情感的两个因素,并没有减少。反而,那个小镇上数十年未曾获得的安定感竟逐渐充盈内心。

“欸,这样啊。”经历了如此漫长时间的斯雷因并不是对人事一无所知,认清了内心,反而不再烦躁。

嘛,下周目再说吧。毕竟,感情,也算一种消耗品吧。

 

 

End


*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。

*设定源于《黑暗血时代》,我爱它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